为切叔乙女献上腿肉

双子星法希是雷点,再加一个原创血腥
刀剑回来了/我爱切叔我爱吉行/德云社好乱/原创乙女真香/丸野吹爆
头像原作者QQ:有心选,是王鸥
龟速产粮,时常开坑填不完,尽量写,尽量写
不挑食【除了法希】,也不bb,欢迎同好一起来圈地自萌( • ̀ω•́ )✧

【丸野】【四季】

(二)

遇见大野的当天晚上,樱桃子就给小玉打了电话。

“哎,大野君居然回来了啊!”

“只是来着住一个暑假啦,再过几天就是夏日祭了,干脆咱们叫上他俩,一起出来玩?”

“好啊好啊,人多总归热闹一点嘛。”

“嗯,那到时候再定时间啦,拜拜~”

放下电话,樱桃子心中满是对夏日祭的期待,浴衣、美食、捞金鱼还有烟花,仿佛已经出现在她的眼前了。

此时,姐姐刚好洗完澡,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。

“该去洗澡了,小丸子。”

“知道啦,哦对了,姐姐你夏日祭和谁一起去呀?”

“我么?跟良子她们一起啊,小学时候最要好的那几个。”

“嘿嘿,我们差不多呢。”

“是吗,那看来会很热闹呀~”

“嗯!”

(夏日祭当晚)

“嗯,这样结就打好了。”

“谢谢奶奶!”

收拾完毕的樱桃子,站在洗漱台的镜子前,反复地打量着镜中的自己:

镜中的女孩身穿浴衣,雪白的底子上,一条条鲜红的鱼儿仿佛在摆尾游动,鲜亮的配色衬得她那圆圆的脸庞愈发红润可人,耳边的黑发被小巧的金鱼发卡夹起,而少女特有的盈盈细腰上,裹着奶奶刚刚为她打好的红蝴蝶结,随着她的步伐一颤一颤,仿佛随时都能飞舞起来。

“感觉自己像一个装着金鱼的塑料袋呢。”

(旁白:没有女孩子会这样评价穿浴衣的自己)

“哈哈,这件浴衣很适合小丸子,真的很可爱啊。” “嗯,我也很喜欢!”

樱桃子说着,用手拨弄了几下额前的碎刘海,想让它看起来更加蓬松。

“那我就出门啦,奶奶再见!”

“路上小心呀。”

樱桃子穿过走廊,推开自家的大门,小玉已经在门前等着她了。

“抱歉啊小玉,让你等了这么久。”

“没关系啦小丸子,我本来也早到了几分钟的。”

“那我们走吧,大野他们估计也在路上了。”

“嗯!”

小玉今天穿了件水色暗纹的浴衣,上面印着浅紫色的夕颜花,长长的黑发在脑后挽起一个发髻,斜插着浅蓝的花朵流苏,完全一副娴静的大家闺秀模样。

“小玉的浴衣真的好漂亮啊,看起来很温柔的感觉~” “小丸子的浴衣也很可爱呀,特别是那个金鱼的发卡!”

两个小姐妹一路上有说有笑,没过多久就来到了庙会现场。

“喂!樱,穗波!”

庙会入口处,杉山挥着手朝两人打招呼,站在他旁边的,自然是樱桃子前些日子见到的大野,两个人穿的都是平日里的衬衫短裤。

看见昔日的黄金拍档,此刻重新并肩站在一起,樱桃子恍惚间像是回到了童年,回到了注视着两个人嘻笑打闹的日子。

“小丸子,小丸子?”

小玉的声音把她拉回了现实,樱桃子赶紧拍了拍脸,拉着小玉走到二人面前。

“怎么了樱?一见到我们就开始发呆,难道说你连我也认不出来了吗?”

杉山看见樱桃子发呆的样子,忍不住调侃到。

“不是啦,只是好久没见你们站在一起了,感觉真的好怀念啊。”

“是呀是呀,好久不见了大野君…大野君?”

只见大野双眼发呆地直视着眼前的樱桃子,就像刚才的樱桃子一样。

“喂,大野?”

被杉山用胳膊肘一捅,大野也回过神来。

“啊,好久不见了,穗波。”

“怎么了这是,先是樱又是你,你们两个是发呆联盟的成员吗?”

“别开玩笑了!只不过,樱你今天穿了浴衣来啊…”

“你在说什么啊,穗波不也穿了浴衣吗?”

“怎么说呢…印象里樱都是跟着我们一起造基地啊寻宝之类的,突然换上这么一身,感觉——”

“啊总之你就是想说,像我这么没有女孩子样的人也会穿浴衣吧?”听了这话的樱桃子显然生气了,叉起腰瞪着大野。

“呃,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”

“真是的,不想和你说话,我们走,小玉。”

“啊,等等我小丸子!”

小玉追着先行一步的樱桃子,杉山在后面苦笑着拍了拍大野,像是在说“真是败给你了”。

“其实…还挺好看的。” 望着樱桃子远去的背影,大野喃喃地说到。

“谁叫你一张嘴就把人惹生气了啊,赶紧跟上去吧,要不就走散了。”

“嗯。” 凭借着身高优势,两个人没几步就追上了前面的姑娘们,樱桃子走在前面看不清表情,平日里有一说一的大野,此时像个犯了错的小学生,摸着后脑勺不知该如何开口,杉山和小玉也只得无奈地继续往前走。

相比这四人间的尴尬氛围,此刻的夏日祭还是非常热闹的,各色摊贩前明亮的灯火,把整条街道照得像是不夜城一般,来来往往的男女穿着各种花色的浴衣,小贩的叫卖声和人群的嘻笑声络绎不绝,正是夏日祭该有的样子。

“那个,樱…”

“算了,反正我本来也就大大咧咧的,大野君会这么说也正常。”樱桃子头也不回地说到,这让大野内心更加愧疚了。

然而就在他不知道如何是好时,樱桃子猛地转过身来,像刚才一样瞪着他:

“再者说,我好歹还有为了夏日祭的氛围好好穿了浴衣,穿着便服的大野君,根本没有资格说我嘛!” “呃…” 被樱桃子这么一瞪,大野更加说不出话了,然而樱桃子却像是终于扳回一局一样,突然呼出一口气,脸上的表情也随之舒展开来。

这大概是,找了个理由,把自己给哄好了?

看准好友心情转变的时机,小玉赶紧说到:

“对了小丸子!那边有捞金鱼的,大家一起去看看吧?小丸子穿着这件浴衣,感觉可以捞到很多金鱼啊!”

“哎真的吗,那我也去试一试好啦!”樱桃子像是完全忘了刚才的事,开开心心地朝金鱼摊跑去。

望着二人的背影,两个男生在心中诚心诚意地感谢起小玉来。

四人来到金鱼摊子前,上一波客人刚好离开,樱桃子赶紧占领空地,并用响亮的声音喊到:

“老板,请给我鱼网和碗!”

“好嘞,100元一次!”

“小丸子,你这样好像在居酒屋里点菜一样…”

樱桃子干劲满满地撸起袖子,接过鱼网和碗,摆好架势准备大干一场,小玉刚才的心理暗示似乎点燃了她的斗志。

“樱桃子,参上!”

(旁白:这是什么半吊子的仪式感) 薄薄的纸网伸进水中,恰巧一条红色的金鱼朝这边游来,樱桃子眼前一亮,迅速将网伸到金鱼身下——

“来吧!”

鱼网出水的瞬间,只听见“啪”的一声,鱼儿的尾巴打在纸上,纸片瞬间破裂,鱼儿扑通一声落入水中,只剩下一个坏掉的网和一个失望的樱桃子。

“啊啊,破掉了…”

“没关系啦小丸子,毕竟第一次就捞中的也没有多少人嘛。”

不服气的樱桃子,又拿出一百块递给老板,重新试了一次,结果还是和上次一样,跑了鱼儿破了网。

“呜…” “因为你总是直直地捞,鱼网才会破掉啊。”

“哎?”

大野看着一脸沮丧的樱桃子,也跟老板买了鱼网,然后在她旁边蹲了下来:

“要想这样,斜斜地放进去——”

樱桃子屏气凝神,注视着大野的一举一动:

“等够到鱼儿后,轻轻地抬起来,然后,起!”

只见大野轻巧而迅速地一抬,金鱼一下子被网捞了出来,稳稳地落进另一只手的碗里。

“好厉害!”

“你也可以的,照我刚才做的试试看。”

说着,大野把自己的鱼网递给樱桃子,樱桃子嘴里喃喃念着刚才的“口诀”,再次将网伸进水中:

“斜斜地放进去…够到鱼儿…轻轻地抬起来…起!”

这一回,鱼网稳稳地将着鱼儿带出水面,“噗通”一声落入了碗里。

“成功了!谢谢你大野君!”

“一点小技巧而已,你学得也很快嘛。”

“不过好奇怪啊。”

“哈?哪里奇怪?”

“如果是以前的大野君,一定会说我笨手笨脚的,难道说,”樱桃子脸上浮现出看透一切的坏笑,“你是在因为刚才的事,良心不安吗?”

“别、别说傻话了!我哪有那么容易良心不安啊…”

话虽这么说,大野还是心虚地把头扭向一边,樱桃子也不回话,她早就习惯了大野这种口是心非的操作,得意地“哼”了一声。

杉山和小玉在一旁相视一笑,即使过去这么些年,两个人还是老样子。

或许是因为捞金鱼冲散了之前的不愉快,接下来的行程里,四个人也慢慢地聊开了,内容既有童年的回忆,也有现在的生活,气氛逐渐变得轻松愉快起来。 “东京的生活真是时髦啊,那边的女孩子肯定也很可爱吧?是不是和书里写的那样,站似芍药坐如牡丹,行走似——哎,似什么来着?”

“似百合啦小丸子。”

“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啊,再者说我又不关心这些。” “也难怪你没有女朋友了,连女孩子的外表都不在意。”

“噗,大野君对感情方面真的很迟钝啊,将来估计会被妈妈催婚的吧。”

“哈哈哈,同感。”

大野丢给杉山一个白眼,反过来问樱桃子:

“要说迟钝,樱你也差不多吧?”

“嘛按我妈妈的话说就是,像我这种懒丫头根本就不会有人娶的。”

“小丸子…”

“再者说,恋爱这种东西太麻烦了,有约会的时间,还不如自己在家里吃零食看漫画呢。”樱桃子说完,咬了一口手里的棉花糖,她的左手上托着一盒章鱼小丸子,手腕上挂着捞到的金鱼,就在刚才,她还吃了一整个巧克力香蕉。

“你还真能吃啊,就数你买的多。”

“难得的节日庆典,不好好享受可不行啊,我可是饿着肚子出来的,一定要吃到尽兴而归!”

大野站在樱桃子旁边,从他这个角度看去,刚好能看到樱桃子的腮帮子一鼓一鼓的。

噗,看起来就和仓鼠一样。

即使不懂女孩心如大野,也知道姑娘家一般都不会说自己吃的多,樱桃子却像是天生就没有这个开关,该吃就吃该笑就笑,心思简单得像是窗户纸一样,一捅就破。

如果不是这样,她当年也不可能和不跟女生来往的自己打成一片吧。

“我说,我们要不要放个河灯?”

樱桃子突然开口提议,四人此时恰巧走到巴川河畔,一盏盏河灯在水中漂流,微黄朦胧的灯火会聚成光海,同天上的银河交相辉映。

“好啊好啊!写上愿望再放进水里,很有节日氛围嘛!”

“不错啊,一起去买河灯吧,大野?”

也许是被节日的气氛感染,一向没有浪漫情怀的大野,也不由自主地答应了这个提议,于是大家就一起去旁边的小摊上买了河灯,借了小玉随身带的圆珠笔,开始轮流书写自己的愿望。

然而,当轮到樱桃子的时候,圆珠笔的水却用刚好用光了。

“唉,结果还是要去摊子那里排队写愿望吗。” “抱歉啊小丸子,我们在这儿等你一起放吧?”

“不用啦,你们先放没关系的,那我去摊子那边借笔了啊。”

说完,樱桃子抱着河灯朝摊子走去。

“那我和杉山先去放了,穗波你还要等樱吗?”

“嗯,你们先去吧。”

于是大野和杉山走到河边,弯下身子,将承载着二人梦想的河灯放入水中,目送它们渐渐漂远。

正当二人在心中为自己的梦想祈祷时,一颗石子突然飞向平静的水面,落在水里“噗通”一声溅起水花。

大野刚想看看这到底是哪个毁气氛的家伙,但很快第二发石子又飞了过来,只听“啪”地一声,那石子不偏不倚地打在他和杉山的河灯上,本就微小的光亮一下子沉入水中,很快便看不见踪影了。

“啊!河灯!” “混蛋!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的家伙!”

大野和杉山气愤地向河边看去,只见一个小男孩得意洋洋地看着自己的“成果”,轮圆了胳膊还想再扔第三颗,满腔的怒火一下子冲了上了来,二话不说朝着那个小男孩跑去。

“你这个臭小鬼!” 然而小男孩的反应很快,见到大野二人冲了过来,赶紧朝他俩丢出剩下的石子,趁着他俩躲避的功夫,一溜烟跑出去好远。

“可恶!别以为我会放过你!” 正当大野要继续追上去时,有人从后面抓住了他的手腕:

“别再追了,大野君!”

大野回头看去,只见樱桃子气喘吁吁地站在他面前,身后是急匆匆地往这边赶来的小玉。她的脸因为奔跑变得红扑扑的,手却一直紧紧地抓着他的手腕,不肯松开。

“樱…”

一旁的杉山也跟着停了下来,愣愣地看着樱桃子。 “就、就算你追上他,河灯,也已经,掉进水里了啊!”

小而柔软的手,紧紧扣在大野的手腕上,手掌传来的体温和脉搏,渐渐地令大野平静了下来。

原来她刚才,一直都在追着自己吗。

“你…刚才都看见了?”

“那、那个孩子,已经跑远了,所以说,不要再让自己,更生气了啊…”

“唉…我知道了,你先休息一下,气都快喘不过来了。”

这家伙,体能还是和以前一样差… 樱桃子原地站了一会儿,呼吸逐渐地回复了平静。

“好点儿了吗小丸子?”

“嗯,没什么大事啦,就是跑的太急。”

“那,可以松开我了吗?”

“啊抱歉!”樱桃子这才反应过来,赶紧把手收回,脸一下子又红了,大野也难为情地把头扭到一边。

见到二人这样,杉山赶紧开口: “真是没办法啊,再去买一个吧,正好这次大家可以一起放。”

“说、说的也是,赶紧去吧。”

于是两个人重新去买了趟摊子,四个人总算整整齐齐地放了一回河灯:

“放个河灯真是不容易啊。”望着漂远的河灯,樱桃子感慨到。

“就当是好事多磨吧,”大野无奈地笑笑,“行了,时候也不早了,咱们也该回去了。”

“说的也是…呜!” 樱桃子刚往前迈了一步,突然身体一歪,皱起了眉头,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。

“小丸子!你的脚!” 只见樱桃子的脚上,和木屐带子摩擦的部分变得又红又肿,虽说不是大伤,走路肯定是不方便了。

“啊哈哈,果然不经常穿木屐就会这样呢…”

“很痛吧?这样就没法走路了啊…”

看着皱眉的樱桃子,大野心里满是愧疚感,木屐本来就不适合奔跑,如果不是为了追自己,她也不会受伤了…

“樱。”

“嗯?怎么了大野君?”

“我背你回去吧。”

“…哎?”

“哎什么啊,我一个男孩子,怎么可能让女生一瘸一拐走回去啊。”

“唔…那就拜托你了。”

樱桃子一改平日里大大咧咧的样子,小心翼翼地趴到大野身上,仿佛背着自己的不是大野,而且一尊玻璃雕像。

“你也太小心了吧,我又不会把你摔下去…”

“不是啦…我是在想,自己会不会太重了…”

“说什么傻话呢,你轻得不得了,背着根本就不累。”

“嘿嘿,是嘛。”

大野君的背好温暖啊。

又宽又厚实,让人感觉很安心。

这么想着的樱桃子,渐渐放松了下来,放心地把自己的重量交给大野。

“…樱。”

“嗯?”

“抱歉,害你脚受伤了…”

“这不是大野君的错啦,毕竟发生了那种事,冷静不下来也是正常的。”

“我也是脑子一热就跟上去了,因为觉得大野君难得回来一次,更要多留下些开心的回忆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过,现在我的视野还真是开阔呀!感觉就像小时候逛夏日祭一样!”

“小时候一样?”

“嗯!因为爸爸会把我扛在肩上啊,好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,还挺怀念的,我这也算是因祸得福吧~”

“你啊,别把我说得和你老爸一样…”嘴上这么说着,大野的嘴角还是不自觉地上扬了。

“啊,是烟花!”

伴随着一声巨响,无数的烟花从空中升起,绚烂多彩的光芒宛如昙花一般瞬间绽放,漆黑的夜晚被照得像是白天那样明亮,连星星都为之黯然失色。

“真漂亮啊。”

“是啊,真漂亮。”

“有人背着看烟花,还挺方便的嘛。”

“不要把我说得和坐骑一样啊…”

“嘿嘿~”

评论(8)

热度(11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