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切叔乙女献上腿肉

双子星法希是雷点,再加一个原创血腥
刀剑回来了/我爱切叔我爱吉行/德云社好乱/原创乙女真香/丸野吹爆
头像原作者QQ:有心选,是王鸥
龟速产粮,时常开坑填不完,尽量写,尽量写
不挑食【除了法希】,也不bb,欢迎同好一起来圈地自萌( • ̀ω•́ )✧

【丸野bg向】【四季】

【夏】
(一)
七月的天气,仿佛是关不上火的蒸笼,湿热的空气笼罩着整个小城,让人打不起精神来。

樱桃子躺在榻榻米上,屋外的蝉鸣就像和风扇声比赛一样,一声比一声长,一声比一声响,仿佛在无限延长这闷热的夏日。

好想吃盐水冰棒啊。

“小丸子,家里没有芥末了,你去商店买一管回来。” 妈妈的声音从门口传来,樱桃子却并没有站起来,只是懒洋洋地翻了个身:

“妈妈,人家好歹也也是预备高三生了,可不可以不要再叫我小丸子了啊?叫人家桃子啦,桃子。”

“少在那里讨价还价!不知道是谁唠叨着说想吃凉面,知道自己是大姑娘了还不勤快点儿,这么懒惰将来有哪个男人会愿意娶你——”

“啊我知道啦知道啦!我去就是了!” 看来比起酷暑,还是自家妈妈的唠叨更可怕。

“把脸洗一洗,换身利索的衣服再出门,这么大了也不知道收拾收拾自己。”

“是——” 胡乱洗了把脸后,樱桃子从衣柜里拿出前些日子买的短袖,上面印着一朵大大的向日葵,看着就让人觉得心情大好。

“我出门了。”

“路上小心。”

打开大门,迎面而来的热浪差点将樱桃子推回屋里,她瞬间后悔了。

算了算了,为了凉面,偶尔也坚持一下吧。

一路上,樱桃子都尽量躲着太阳走,仿佛只要一碰到太阳,自己就像吸血鬼一样瞬间灰飞烟灭。

倒是有点儿像小时候玩的躲太阳游戏,现在想起来还真是傻里傻气的。

终于到了杂货铺,樱桃子三步并两步冲过去,站在阴凉的屋檐下,大大地舒了一口气。

赶紧去买芥末,回家就可以吹着风扇等着吃解暑的凉面啦,樱桃子一边想着,一边朝放调料的货柜走去。 “芥末,芥末,你在哪里…啊,找到了。” 就在樱桃子伸手去拿芥末时,一只手朝她这边伸过来,和她的手一下子碰了正着。

“啊。”

场面有些尴尬。

“那个,不好意思…”樱桃子扭过头去想要道歉,只见对方也转过头来,嘴里同样说着“不好意思”。

然而下一秒,看见对方的脸后,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
“…樱?”

“…大野君?”

在确定了对方身份后,樱桃子发出了几乎要掀翻屋顶的尖叫:

“哎?!!!!!你你你,真的是大野君吗?!你们不家是在东京吗?!什么时候回来的?!”

“唉,我说你啊,头一个问题真的有问的必要吗?”

“啊哈哈不好意思,就是想确认一下嘛。”

说真的,即使过了这么些年,除了身高,大野的外表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,就连修剪利索的短发也和当年一模一样,不然自己也不至于第一眼就认出他来。 不过这骨架子一长开,真是彻底长成令少女们春心萌动的英俊少年了。

“大野君除了身高真的没怎么变呢,现在肯定更受女生欢迎了吧?是不是课桌里每天都塞满了情书呀~”

“能不能不要一见面就开始八卦啊…不过这么说起来,樱你也没怎么变啊。”

“哎嘿嘿,如你所见,我还是那个脸圆圆的小丸子。” 虽然嘴上这么说,女孩子的体型变化还是很明显的,生长中的腰肢开始有了女性柔和的曲线,长开的五官也比原来清秀了不少,即使举止随意如樱桃子,也让大野感觉她开始有女孩子的样子了。

但把这话说出来,肯定会被当成变态吧。

“是啊,连个子都是一如既往的小。”

“真失礼啊!你是说我这几年都没长高吗?好歹我也是有长到一米五的!”

虽说也刚刚够到一米五的临界点就是了。

“啊抱歉抱歉!一米五已经很不错了,嗯,对樱你来说已经很不错了!”

“大野君…我觉得“对你来说”,并不是适合安慰人的话…”

糟了,这丫头以前就大大咧咧的所以没留心,果然长到这个年龄都会变得在意外表吗…

“那,我请你吃盐水冰棒?”

“盐水冰棒?!好耶!”

嗯,是她,连一根神经都没带变的。

(回家路上)

“哎,大野君的爷爷奶奶要搬回来住了啊?”

“是啊,从去年就开始唠叨着要回来,结果到前两天我爸才腾出空,我也跟着回来帮忙,顺便就在这里过暑假了。”

“果然老人都是恋旧的呀,那你和杉山君见过面了?” “那是当然的啊,好久没和那家伙比试球技了,我可不会轻易放过他!”

“哈哈,你们还真是一如既往地热血,那有空大家出来玩啊,我叫上小玉一起。”

然而大野并没有回应,而是若有所思地看着樱桃子。 “大、大野君?”

“啊,抱歉,刚才在想事情。”

“嗯?什么事啊?”

“其实,来清水之前我就在想,都那么多年没有见过了,除了杉山,就算是老同学,大概也没有之前那么熟络了吧。”

“虽然我也不介意这种事,但是刚才看到你,还和小时候一样自然地和我说话,感觉就像回到了以前一样。”

“樱还是真是一点都没变呢。”

“那是因为,大野君也一点没变啊。”

“我吗?”

“嗯,连不懂女孩心思这点也是一点儿———都没变。” “你就算记仇也不用拖这么长的声音吧…再说我都买冰棒给你做赔礼了。”

“不好意思啊,我这个人心胸就是这么狭…啊,是向日葵!”

果然,这个人翻脸比翻书还快。

“哇,前两天看到的时候还是花骨朵,没想到今天就开了啊!”

只见一户人家的围墙里,金灿灿的向日葵正朝着太阳,精神百倍地绽放,金黄的花瓣像是太阳光的化身一般,在夏日湛蓝的天空里显得格外耀眼。

“现在已经是七月了,向日葵会开也是正常的吧。”

“大野君你还真是不解风情啊…幸好今天穿了这件衣服,站在它们旁边,感觉自己也变成了一朵向日葵呢!”

不会有这么矮的向日葵的,大野差点就这么说出来,想了想还是忍住了。

“是不是因为我今天穿了这件衣服,它们才会开放的呢~”

看着垫脚欣赏向日葵的樱桃子,大野的思绪不由得回到以前——

那时候他家里刚准备搬到东京去,杉山为此和他冷战了好久,当时他甚至觉得,自己和杉山从此以后再也不会说话了。

是这个女孩,在微风拂过的草地上,看着他轻轻地说出那句话:

“老朋友也是最好的朋友哦。”

“对吧?”

即使后来,自己和许多朋友都没了联系,这句话还是一直印在自己的脑海里。

“樱。”

“嗯?怎么了?”

“你还记得我去东京之前,和杉山冷战的事吗?”

“肯定记得啊!当时可把我急坏了,还担心你俩一辈子都不会再说话了。”

“那个时候你对我说,老朋友也是最好的朋友,这句话我到现在还记得。”

“我啊,一直想再跟你说一句谢谢,如果不是樱你一直劝我和杉山和好,也许真的就和你说的一样,到现在我们都不会再有联系了。”

樱桃子愣住了,显然被这突如其来的感谢搞得有些慌张,伸出手挠了挠后脑勺:

“哎呀,你突然这么说,我还真是不好意思呢…不过我后来觉得,就算我不说那些话,大野君一定也会和杉山君和好的,因为,你们本来就是最好的朋友啊。”

“那、那可不好说,就那家伙那副臭脸,说不定我就打算再也不联系他了!”

“哼哼,骗人,就算我不说,你最后也一定会一边泪流满面一边跑到杉山君面前,说些“我们永远都是最佳拍档!”之类的话。”

“才不会!谁会说这种肉麻的话啊!”

“脸红了脸红了,果然是心虚了吧~”

“那是因为你说了奇怪的话!换谁都谁脸红的吧…”

“嘿嘿,大野君真是不坦率啊。”

“都说了不是那回事啊!”

夏日的小巷里,回荡着两个人的吵闹声,伴随着高亢的蝉鸣,高中时代的最后一个暑假,就这样热热闹闹地拉开了序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时间:

又是一个坑…然而为了爱与腿肉还是开了…

本想一次性搞完,结果又要搞连载,总之能更一篇是一篇吧(扶腰)

评论(1)

热度(21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